朝与

【ALL涛】有朋自远方来

张涛:不亦乐乎?

周浩/李想×涛

姜凡/陈希/薛珅×涛

喜闻乐见的大学舍友VS高中同学


无关的话:最近没心情填之前的坑,下周把二传完结了,这周码个短篇

(对家贴脸开大biss)

-----------------------------

上了大学之后张涛一次也没有参加过高中聚会。

原来的班级因为换到尖子班也没有交的很深的朋友,而本来就和原来尖子班的同学关系就很淡漠,都是竞争对手,又何谈什么友情呢?

当然,姜凡陈希和薛珅什么的都回绝了每次聚会,他们是金字塔顶端的神明,姜凡是生在同学们面前的高冷班长,高中聚会自然是不会参与,薛珅和陈希则是以学术研究忙为由推脱,而沈杰那几个关系还算近的伙伴更是早早地拿下交换生名额,老早就出国去了。所以,每次高中聚会都没有几个人响应。

只不过,最近好像要搞一个什么高校知识竞赛,张涛他们一所不算知名的985不知道怎么回事从前十所高校的厮杀中脱颖而出,顺利地拿下来知识竞赛的主办权,把校长高兴得在学校门口拉了好几天的横幅。

不是,只是主办权啊?我们学校又没有夺下冠军,有什么值得骄傲的?

张涛百思不得其解。

对此,李想的态度是随遇而安。

周浩则是不以为意,一边用张涛的身份证绑定了另一个游戏的账号一边把最后一包薯片洗劫而空。

刘瑞老早就报了名十分积极地开始备战。

只有张涛,十分苦恼。

姜凡,陈希和薛珅都受到各自学校的指派,要代表学校参赛。

并且拒绝了学校的安排,提前出发,打算来这边和张涛好好聚一聚。

张涛斟酌片刻,轻声开口:

“周浩,一个菜鸟打游戏应该怎么带三个妹呢?”

周浩正战得酣畅淋漓,一只手还在往嘴里灌可乐,闻言,一口把可乐喷了出来:

“菜鸡还能带妹?还一带带三个?”

“是你疯了还是我疯了?”

“不是,只是作一个比喻,我有一个朋友,他最近有好几个旧友来找他玩,但是他自己都没搞清楚当地有什么好玩的,所以……”

“这跟带妹有什么关系啊?!”

“张涛你什么时候交的朋友啊?我们当舍友这么久怎么没听说过?”

周浩与李想同时开口。

“诶,对哦,张涛,你说得不会是你自己吧?”

“可以啊,一连三个妹子!”周浩慨叹道。

张涛怒目圆睁:“不是妹子!都说了是旧友!以前的高中同学!”

“青梅竹马啊,青梅竹马好!有感情基础!我们张涛要脱单了啊……爸爸我……”周浩抹了抹眼角不存在的眼泪。

“行,周浩,占我便宜?身份证号别用我的了!”

打打闹闹。

最终还是李想制止了两人,叹了口气:

“行了,别吵了,张涛,我帮你找找有没有单独的导游,到时候给他们选个合适的酒店,在让导游带他们去几个景点转转就行了。”

“嗯!不愧是李想!寝室长牛逼!”张涛用力点点头,一脸开心。

“那报酬呢?”

“啊?”

“我帮你接待朋友总算是欠了我一个人情吧,张涛。”

“那……”张涛想了想,刚打算回复,就被李想打断。

“请我看场电影吃顿饭总可以吧?”李想歪歪头。

“行!”

“还有我!”周浩有些不满,示意自己的存在。

“想得美,好好打你的游戏吧,又掉星了。”张涛无情地回绝到。

周浩一愣,刚刚凑热闹,没注意手上的游戏,不但输了,还被队友举报挂机,漂亮的全胜中出现了一个失败,让人极其不爽。

“都怪你!张涛!”

……

不久后。

机场。

虽说姜凡、陈希和薛珅不在一所大学,但都在北京,所以便一起到了张涛这边。

见到张涛,陈希关了有声小说《白月光归国,霸总瞬间后悔》,薛珅更是掏出了一沓资料,是有关知识竞赛的。

而姜凡,则是直接开口:

“好久不见,张涛你……”

刻在DNA里的记忆告诉张涛接下来绝对不会有什么好屁,他直接一个伸手捂住了姜凡的嘴。

湿软的触感,有点尴尬。

他又迅速地松开手,背到背后,假装无事发生。

“还是那么没眼力见。我只是想说你变了而已。”姜凡面不改色,补充完了剩下的话。

“别那么说,才刚见面,张涛,我最近发现有好看的……”

安顿好后,张涛将第二天的安排告诉众人,顺便还把将去的那座山的介绍发到了小群里。

此山算不上出名,但山上一座寺庙的姻缘树据说很灵,是小情侣们的爱情见证必去之处。

高中三人组有些期待,暗自在心里盘算怎么骗张涛一起挂个姻缘绳。当然,结果是太过专注而失去了与张涛一起吃晚饭的机会。

第二天。

酒店楼下。

迎接的不是张涛,是一个漂亮的小姐姐,笑容灿烂:

“大家好,我是张涛朋友李想为大家请的导游,这几天旅程请多多关照啦!”

气得那叫一个咬牙切齿,给张涛打电话,结果却是昨天走前对方早已叮嘱,而且和室友约好了去看电影,抽不出身,不能陪他们一起。

失策失策,只想着和张涛一起,却忘记了对方懒惰的性格。

三人相看两(三?)厌,不得已爬了一整天的山。


李想: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请张涛的高中同学务必多来几个谢谢。

----------------------------

小剧场

姻缘树下。

刚爬上山的三人汗流浃背,导游小姐姐不待他们气喘匀,便指了指姻缘树边的展牌。

“你们看,现在社会开放,姻缘树也会祝福同/性/情侣哦!”

展牌是木质的栏杆,上面也是密密麻麻地挂满了姻缘绳,中间的两条上写的字一个笔走龙蛇,一个工工整整,是两句词,写着“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署名“张涛”“李想”。

好家伙,张涛早就被其他人骗过来写过这玩意儿了。

众人:更气了。


事实:因为乐于助人在姻缘绳这门业务刚刚开启时,张涛拉着李想帮寺庙写了这两句词来表示爱情的忠贞,但方丈坚持两人署名积累功德就流传下了这样的美名。

张涛:我和李想真的不是情侣啊喂!

李想(点头点头)

   
评论(3)
热度(21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杂食且有轻微特定洁癖
时而纯爱战士时而凹党
自割腿肉,欢迎交友,感谢关注
都是神金发点癫怎么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