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与

【ALL涛】保研有什么的?考研!

新视频激情短打

周浩/李想×涛

姜凡/陈希/薛珅×涛

大概是两方人马的拉锯战

李想:张涛,你不想和我们继续做室友了吗?

姜凡:张涛,你不想去更好的大学读研吗?

张涛:姜凡你为什么不来我们学校读研捏?

OOC致歉

算是后续?

同系列沙雕文

------------------------------------------------

一个研究生名额,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更别提郑教授的了。

有名的富豪教授,在他手底下跟了几年的,少说也得进个全球100强。可以说成为郑教授手底下的研究生,就相当于出来是预定的抢手货了。

当然,张涛从来没想过自己会保研。

高考正常发挥,和原来尖子班的同学渐行渐远。而现在自己就是走了狗屎运也不可能和室友们一起,所以他早就做好了未来的规划。

而姜凡也是在最近联系他,让他寒假回老家一趟,他和以前几个老同学一起给张涛“补习补习”,方便考研考个同样的大学。

陈希表示,张涛这待遇,堪比言情小说万人迷女主——那叫一个众星捧月。

在收拾收拾,准备好卷铺盖走人之际,李想突然告诉他他保研了。

张涛那叫一个不可置信——真是奇怪他//妈给奇怪姐妹开门——奇怪到一块儿了。

平时周浩就是个天赋型选手,自己过目不忘还老拉着张涛一起玩,每次ddl都是李想和刘瑞拉着帮忙上岸的。

结果谁知道周浩顾念四年游戏拖后腿的情分,最后还是把张涛给带飞了。

张涛实在不明白,周浩到底图什么啊。

图他四年双排必拖他后腿,从而磨炼其游戏技术?

图他分享炸裂小说的情分?

再怎么难道是图他这个人?

百思不得其解,周浩给出了答案——三个要求,最后一个实在是想不出来了,但又不能浪费,所以就把它用在张涛身上。

李想的评价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毕竟张涛这波实在是太离谱,他实在不好意思告诉高中那几个旧友,就随便找了个理由——

我百般思索,发现如果再读研究生太费时间了,所以说决定早点出社会磨练自己,我现在找了个电子厂上班,不用再关心我了,勿念。

这写了跟遗书似得,姜凡薛珅陈希三人见了以为他想不开,连夜坐飞机过来见他。

给张涛吓得够呛。

最后真相大白,才知道张涛这保研保的是真没面子,被三个人嘲笑了挺久。

当然,得知张涛保研,三人挺不开心的。

毕竟大学没在一所学校,好不容易等到考研,想着张涛必不可能保研,结果这崽子又完美跟他们错过。

姜凡一番嘲讽外加薛珅一罐心灵鸡汤下去张涛又有点左右摇摆——这样确实挺没面子的,而且未来导师怎么对他还真不好说,要不再缓缓?考上去总比走后门好。

当然,这也仅仅是摇摆,陈希旁征博引(他看过的多部升级流文学)直接把张涛cpu干烧了。

正想和室友们商量商量,李想又是一顿说,百十来条利害列出,张涛整个人直接报废——周浩还没上阵呢,他实在是拿不准主意了。别人大学生都透着一种清澈的愚蠢,他这边这么就得左思右想,自己拿决策了呢?

一晚上翻来覆去,张涛耗尽了脑细胞,想出了个好办法。

“李想,这边帮我把保研报上去吧!”

“嗯。你想明白了?”

“那可不!我这聪明才智啊……啧啧……”


“姜凡,我想好啦!”

“我可以保研,你们仨那么厉害肯定考得上郑教授的研究生吧?”

“而且你们当他手底下研究生又不亏……”

姜凡看着面前滔滔不绝的张涛,有些一言难尽。

这人真是,惯会端水啊。


小剧场

郑教授:今年考我名下的研究生我看看……嚯?这是……

周浩:郑教授,所以我说收了张涛是您的好运啊……



 
   
评论(32)
热度(2998)
  1. 共1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杂食且有轻微特定洁癖
时而纯爱战士时而凹党
自割腿肉,欢迎交友,感谢关注
都是神金发点癫怎么你了